帶孩子去遊行,一點建議



309,就讓我們來邀請政府與大眾,一起來想想我們的能源政策是否應該要轉彎了。

也許有些朋友是第一次帶孩子遊行,也許會有些擔憂?我們雖然也只去過兩三次,就把我們的準備寫出來給各位參考。我們會坐火車去,再轉捷運。區間車的座位配置對娃娃車比較友善,因為這次是一群朋友一起去,我們可以聚集在車廂的一個區塊,只要我們稍加注意,應該不會有孩子干擾到其他乘客的問題。

我們選擇可以平躺下來的娃娃車,這樣孩子累的時候可以睡,比較舒服。之前我們是用可以半躺的,也勉強可以接受。

到時候大家走在一起,有什麼困難,譬如要換尿布什麼的,不用客氣,就拉隊伍裡的一兩位朋友停下來幫忙,之後再辨認旗幟的位置趕上來,或者乾脆就走在後面,都很好,不用著急。當然,如果在出發前或行走時,能夠跟身邊的朋友認識一下、先聊聊天,這樣到時候就更好意思請他幫忙了。

如果大人或小孩生理或心理狀況不舒服,也可以請找隊伍裡的朋友幫忙,或者儘管先離開沒關係。總是要先照顧好自己,往後才有心力做更多的事情。

遊行除了讓政府感到壓力之外,也是為了讓大眾更清楚我們的擔憂與訴求。我們身為父母,帶著孩子,以家庭為單位現身,希望大眾可以為我們、為孩子想想。如果我們能夠在標語上凸顯這一點,偶然看見的路人們或許就會受到啟發或感動。

也因為孩子是比較特殊的參與者,一路上可能有很多攝影者會想要為孩子拍照。如果這讓你或孩子不舒服,你可以明確地請攝影者停止攝影。或者也可以在標語或看板上加註:「拍我之前,請先經過我的同意。」這類的宣告。

水啦、尿布啦這些日常必備品,大家應該都很熟練了,我就不說了。

最後,我知道帶小孩出門超麻煩,自從養小孩之後,我幾乎就沒出門爬山走古道了。然而,為了未來孩子長大後還有機會出門爬山走古道,3 / 9號,我們就一起出發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