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共學紀錄] 小河文明 02

在河邊,我們的部落有越來越多的設施,其中有些是我提議的,有些是孩子們自發設置的。


這一座神壇是我上次蓋的,不過孩子們慢慢加上很多裝飾跟祭品,變得非常華麗高級。


因為上次有孩子不太喜歡蓋房子,而比較熱衷於創作,所以這次我帶了粉筆去,又提議蓋一間美術館來收藏。喜歡創作的小米和小瑜就接下了這個工作。

除了設施之外,這一次孩子們也大量的進行創作活動。
僑僑發現了一塊酷似花盆的石頭,和小米聯手將它做成這樣的裝飾品。


僑僑利用自然素材創作的方式,讓我想起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的安迪‧高茲沃席(Andy Goldsworthy)的作品,於是我找僑僑、小米一起做出了上面這個作品。


小瑜發明了用「剪刀夾著小石頭,放進粉筆盒裡『攪拌』,產生彩色石頭」的創作方式,製作了好幾個美麗的作品。


阿哲坐進芸玫做的「溫泉」裡,把自己變成了一隻雞,硬是把溫泉坐成了鳥巢。


在男孩們的房子前,他們合力造了個高高的標誌,宣示他們的主權。


就在如火如荼的建設與創作中,孩子們發現了一隻雛鳥。牠奮力在石礫之中翻滾著,看起來十分弱小。我跟芸玫試著解釋牠的處境,邀請孩子們忍住好奇心,先離開這個營地,好讓牠的親鳥敢過來找牠。


離開營地,我們去探險。
大吼大叫也沒關係,跑跑跳跳也沒關係。

在工作室附近,大概只有這個地方,才感覺得到那麼點天與地的氣息,才感覺得到,孩子們應該有的面目。


夕陽西下,玩夠本的孩子甘願回家。

甘願去,甘願回家。
要是人生總是可以這樣,那有多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