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誌] 軒歧草堂,李東樵

阿虎生阿果的時候,難產,期間的心慌與擔憂就不提了。產後,阿虎身體大虛,根本不能起床,妮雲介紹了位朋友的父親,特地從台北下來,為阿虎看診抓藥。阿虎吃了一個多月,氣色漸漸好了,直到現在我們都還很感謝他。

從那時起,我就一直惦著想要邀請他來人物誌,結果又是妮雲又幫我邀了。對我來說,中醫對我來說,是一門很神秘的學問,中醫師也是很神秘的人物。

這次能不能一窺究竟呢?


日期:4/13(六),下午3:00
地點:小蝸牛工作室(竹北市光明六路239巷32號)

正三大哥這次給了我們一份養生的秘笈,要來講座的人,可以先留email,我會先寄給你讀一下,到時候再請大哥為我們釋疑唷。分享大綱

一. 養 生 概 論
二. 養 顏 美 容 瘦 身
三. 養 生 茶 飲
四. 古 老 養 生 導 引 法
五. 學 生 考 前 養 生 之 道

簡介

姓氏:姓李 名 正三 字東樵

出生:一九五O年 古蓬萊島 諸羅山

師承:
古法易理鍼灸教外別傳弟子(一九七七 夏)
歸藏易醫門下嫡傳弟子(一九八一 秋)
艋舺三喜仙授業弟子(一九八二 春)

學經歷:
丙午 歲(一九六六)秋 習藥。
丁巳 歲(一九七七)夏 學太極、鍼、灸、命、卜、相。
辛酉 歲(一九八一)秋 遊藝於丹、膏、方、脈。
己巳 歲(一九八八 ~ 一九八九)冬~春 負笈中國取得醫者認證。

現職:軒歧草堂 卜雲齋 主

留言

  1. 您好!

    我對中醫課程有興趣,想參加講座,謝謝您!
    版主回覆:(2013-03-28 11:14:23)
    已mail秘笈給你囉。到時候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