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騙我?

考卷發下來,小明九十八分。

這是第三次九十八分,小明受不了了。他終於跑去找老師理論。

小明:「老師,請問一下。我覺得我這題沒錯啊,125kg-25kg-50kg=50kg答案是50kg,沒錯啊。」

老師喵了一眼,輕描淡寫地說:「你單位錯了。」

小明楞了一下,再仔細看一下考卷,還是覺得自己沒錯:「50kg沒錯啊,哪裡錯?」老師用紅色原子筆頭指著問號前面的g說:「看清楚,題目問的是g,不是kg!」

小明還是不懂:「50kg不就是多少g嗎?哪裡有錯?」

小明後面還有很多要(跟老師討論)分數的同學,他們已經開始發出不耐煩的聊天聲。老師跟小明都開始覺得這題花太多時間討論了。

老師於是一鼓作氣地說:「你不能寫50kg,kg是公斤,你要寫50000g。這題是陷阱題,要考你細不細心,有沒有發現題目在騙你!」

小明懂了,他一向上課認真聽,常常老師一解釋就懂:「原來如此,謝謝老師。」

真的是自己錯了,扣兩分也是應該的。小明心想。

又一次數學考試來了,小明這次信心滿滿,考卷才發下來,他甚至有點迫不及待地先找起「陷阱題」來。他知道自己不是不細心,他只是不知道有人會在他專心算數學的時候騙他。現在他知道了。

耶!找到了!小明用力把題目圈起來,突然間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畢竟它不是一題數學題目,它考的是「有沒有發現題目在騙你」。不能花太多時間想,扣掉檢查的時間,一分鐘要寫一題呢。小明很快地在題目下面寫上答案:「嘿嘿!被我發現了。想騙我?沒這麼容易!」

這次小明應該會有一百分了。他心滿意足地開始快速計算其他的題目。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