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巫與阿科 03

早餐吃完。

因為早上小巫跟阿科太吵鬧了,讓小巫的外婆因為沒睡好而亂發脾氣。生氣的外婆要小巫把「聲音魔法球」好好擦乾淨,而且要檢查它的功能正不正常,因為外婆中午吃完飯要出門去幫魔法學院的學生上「聲音魔法課」,要是「聲音魔法球」壞了,外婆就不能好好地示範「把聲音留住」的魔法了。聲音魔法球可以讓對著魔法球說話的人留住「自己聲音」,把聲音再「放出來」的時候,就像聽見自己講話一樣。缺點是只有對著魔法球說話、留住聲音的人,才聽得見放出來的聲音。實在是太奇怪了。阿科電話一接通,就馬上這麼說。

什麼太奇怪了?阿科每次有新奇的發現時,就會打電話來找小巫,小巫已經很習慣了。

你現在聽到的我的聲音,跟平常的我的聲音一樣嗎?阿科問。

一樣啊,不然我怎麼可以一聽就知道是你的聲音?小巫想也不想就回答。

但是,我聽起來不一樣。阿科疑惑地說。

什麼你聽起來不一樣?小巫想起早上摀著耳朵的事情。

就是,唉唷,妳現在過來我家,我給妳看,不對,給妳聽一個東西。阿科急急忙忙地說。

噢,好啊。對了,那我也拿個東西給你看,跟早上我們在討論的事情有關唷。小巫想起聲音魔法球。

好,妳快來。阿科掛上電話。

小巫小心翼翼地抱著聲音魔法球。雖然外婆沒有禁止她把魔法道具帶出門玩,但要是不小心把聲音魔法球給摔破了,外婆的臉色一定不會太好看。

小巫雙手抱著大大的魔法球,站在阿科家門前。糟糕,她這下沒有手按電鈴了。正在煩惱的時候,門打開了。

咦,怎麼有一顆大玻璃球在我們家門口?一個低沈的聲音從魔法球的後面傳過來。因為大大的魔法球遮住了小巫的視線,小巫看不到是誰在講話,但是她認得這是阿科的爸爸的聲音。

叔叔你好,我是小巫啦!我要找阿科討論事情。

原來是小巫啊!這個大玻璃球一定是妳外婆給妳的玩具吧?阿科的爸爸繞過魔法球,蹲下來笑瞇瞇地看著小巫。

這不是玻璃球,也不是玩具啦,這是聲音魔法球!小巫有點生氣地說。她知道阿科的爸爸不相信魔法,每次都說外婆的魔法是魔術,魔法道具是玩具。她不喜歡阿科的爸爸這樣說。但是她喜歡阿科的爸爸,因為阿科的爸爸每次跟她講話都會蹲下來,很認真地把他當作另外一個大人。

啊,我又搞錯了,原來是魔法道具啊!阿科的爸爸很認真地認錯。但是小巫不相信阿科的爸爸真的相信世界上有魔法。

我要去實驗室了,阿科在二樓,妳上樓的時候要小心走唷。阿科的爸爸站起來,笑瞇瞇地往他的車子走去。

小巫走進阿科家,背對門用腳把門關上,然後小心地走上樓梯。阿科的房間跟小巫的房間一樣,就在走廊的盡頭。

在長長的走廊上,小巫聽見阿科在房間裡自言自語的聲音。推開門,小巫小心地把聲音魔法球放在阿科的床上。她聽見阿科一直反覆地說:「實在太奇怪了…實在太奇怪了…」

小巫回過頭,發現阿科站在窗邊嘴巴完全沒張開地看著自己,可是自己還是一直聽見阿科的聲音:「實在太奇怪了…實在太奇怪了…」。

咦?你也有聲音魔法球?小巫好奇地到處看著阿科的房間,除了她帶來的那一個,沒有看到聲音魔法球啊。阿科怎麼可以沒打開嘴巴,就一直講話呢?

是錄音機啦!阿科這次打開嘴巴講話了,他指著窗戶旁邊的機器。小巫認出這台機器,她想起這台機器可以放出其他人或是樂器的聲音。

這機器跟聲音魔法球好像。小巫說。

聲音魔法球?阿科把錄音機關掉。

就是這個。小巫指著阿科床上的聲音魔法球。這個魔法球跟錄音機一樣,可以讓你聽見自己的聲音。

咦?聲音魔法球可以讓你聽見自己的聲音?阿科問。

對啊。來,我做給你看。小巫對著魔法球施了一個小魔法,然後要阿科對著聲音魔法球講話。接著她施魔法把聲音放出來。她看見阿科瞪著大大的眼睛。

怎麼樣?是你自己的聲音嗎?小巫問阿科。因為聲音魔法球留住的是阿科的聲音,所以放出來的聲音只有阿科能夠聽到。

真的跟我自己的聲音一模一樣耶,果然是魔法,科學大概做不出來吧!真是太神奇了。阿科激動地說。

咦?這個魔法球不是跟科學的錄音機一樣嗎?小巫問。

不一樣啊!阿科洩氣地說。來,我做給你看。

阿科打開機器,要小巫對著錄音機講話。然後阿科再操作機器把聲音放出來。

這是誰的聲音?小巫聽見了錄音機放出來的聲音,瞪大了眼睛問。

是妳的聲音啊,至少我聽起來,跟妳平常講話的聲音一模一樣。阿科說。

天啊!可是我聽起來差很多耶!小巫說。

對啊,我聽自己的錄音的時候,也是這樣。阿科說。我在想,我們平常說話時聽見的,到底是不是自己真正的聲音呢?

科學好厲害,小心注意的話,就可以發現很多奇妙的事情!小巫衷心地佩服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