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心裡太大了

(小孩年紀:中班、大班)

我:你們自己數喔!
孩:一、二、三、四、五。
我:你有數嗎?
孩:有,在心裡。
我:在心裡數可以喔?
孩:可以啊。
我:那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數?
孩:心裡會說一、二、三、四、五。
我:我怎麼知道你心裡有沒有數,搞不好你騙我。
孩:真的。
我:那我怎麼知道?
孩:我想到了,閉起來數(不說話只用手指比)
我:這樣算在心裡數嗎?
孩:心裡數就是你不要用手指數。
我:連用手都不行喔?孩:對。
孩:心裡就是在心裡面。
我:心裡數你會嗎?
孩:會。
我:怎麼數?我們在心裡數到十,啊我們先用說出來的。
孩: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我:那用手數。
孩:(用手比)
我:那心裡數。你們有數嗎?
孩:有。
我:我怎麼都沒聽見?
孩:因為你耳朵壞掉。
我:我耳朵壞掉!所以我聽不見!
孩:不是,因為我們沒出聲音。
我:耳朵好的請舉手。
孩:(都舉手)
我:你剛有聽見別人在心裡數的請舉手。
孩:(都舉手)
我:你們都有聽見別人在心裡數?你聽見誰?
孩:他。
我:那我在心裡數你聽得見嗎?
孩:聽不見。
我:那為什麼他們在心裡數你聽得見,我的就聽不見?
孩:因為你的心裡太大了。
我:太大聲?
孩:太大。
我:我太大了,所以我在心裡數你聽不見?
孩:他(大班)只有中的,那我就聽得到。
孩:啊他們(中班)都是小的。
我:為什麼大人在心裡數你們聽不見,小孩在心裡數你們就聽得見?
孩:因為大人的心裡太大。
我:是這樣嗎?
孩:對。

留言

  1. 怎麼辦~這篇整個很有畫面耶!好酷唷~(哈囉~版主好久不見~~~)
    版主回覆:(2010-04-14 07:58:28)
    咦,好久不見耶,現在在幹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