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認真想一想,你就知道沒這麼容易



速度是什麼?

「是什麼?」「是什麼?」有的孩子已經被我問了這樣的問題上百遍。從一開始老說:「不要問我」或「我不知道」,然後有時候被問到「惱羞成怒」,然後終於「膽敢隨便猜一個答案」,再到「再讓我好好想一想…」、「我覺得應該是…」。

兩年過去了,時間好快。

忠諺想了一個答案,還是不滿意。又想了老半天,才感嘆地說:「速度這個詞,平常你都覺得很簡單,但是如果你認真想一想,你就知道沒這麼容易。」

留言

  1. 好好看`
    版主回覆:(2010-05-02 00:08:25)
    是啊,小孩常常這麼好看。如果找到好的角度的話。

    回覆刪除
  2. 奧古斯丁:「時間這東西,你不問,我本來很清楚;你一問,我就迷糊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