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樂子

我:「孩子,你如果要玩,就要照規則玩。規則是『力量變大就要變壯或變大隻』。」
孩子(不耐煩):「一定要嗎?」
我(堅定):「如果你要玩的話,是的。」
孩子(不甘不願):「好啦好啦。」

三十秒後。

孩子(得意貌):「你看!」
我接過來:「好快!」



孩子:「這樣有變壯吧?」
我:「…有。」* * * * * *

孩子的恐龍死了,這次他選擇的進化路線是「速度變快力氣變小」。他看了看規則表,說:「我知道了,要變小隻。」

兩分鐘後。

這是孩子選擇的爸爸龍:


這是變小後的孩子龍:


孩子找我:「你看,這樣有變小吧?」
我:「也太小了吧?你這是蚊子龍?」
孩子(眼睛一亮):「對,我忘了畫『吸管』!」然後他跑去補上「吸管」了。

* * * * * *



我:「孩子,你這隻恐龍很好看,可是太長了,放不進格子裡。」
孩子(慌張):「那…那…」
我:「你要不要重畫一隻?」
孩子:「那他以後都只用頭走路!」他把恐龍折起來,只「露出頭」來,剛好放得進格子裡。
我(大笑):「厲害!」

* * * * * *

我:「士哲(代表現代人)出現在這個卷軸的哪邊?」
孩子指著600百萬年前的地方:「這邊!」
我:「…那他要吃什麼?剛才不是說要有東西吃才能活下來?」
孩子問士哲:「你吃什麼?」
士哲:「控肉飯。」
孩子:「什麼是控肉飯?」
士哲:「就是一塊肉,還有飯。」
孩子:「ㄏㄚˊ,怎麼畫?你吃恐龍好不好?比較好畫!」
士哲(鬼叫):「誰要吃那種東西!」



* * * * * *

C小孩帶零食來,上課到一半因為某些原因被我拖進房間裡談事情。有兩個小孩見機在外面偷吃。

A:「你一直偷吃,我要去跟C說!」
B:「你剛剛也有吃阿!」
A:「噢...,那我不說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