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想想課] 課堂紀事 20090416 (班際賽賽前課)



今天品超先花了二十分鐘,帶孩子製作萬年曆,然後就開始進行禮拜六「班際賽」的賽前課。另外兩個班的孩子們都已經花了兩次課程的時間來逐步熟悉與增加規則,相較之下,想想班的孩子們一次要接收與理解的事情就多得多,不過還好想想班比較穩定,今天的狀況還算很順利。

我把孩子們分成兩組練習對抗,各有一位大人作為「教練」,與孩子們一起討論「戰術」與「分工」,在過程中發生很多精彩好玩的事,現在已經午夜,我就拿出來權充課堂記錄了。********

有幾位孩子第一次接觸這遊戲。

孩子:「我禮拜六沒有要比賽啊!」
我:「但是你媽媽有說你會來耶。」
孩子(一邊抱怨一邊開始):「我才沒有要比啊!」

(五分鐘後)

孩子(急切貌):「我禮拜六可以來比賽嗎?」
我:「我剛說啦,你媽媽說你要來啊。」
孩子(興奮地看著隊友):「噢耶!我們要努力!」
我:「你剛剛不是說……,算了……。」

*********

一開始採用男女生分組,女生在初期運氣十分好,把男生打得落花流水,但男生對戰術的理解比較好些,在後期隱隱有壓著女生打的態勢。一次有一個女孩走了一步壞著,想要反悔。

男孩(興災樂禍):「不行!妳已經走了!」

我:「現在是練習賽耶,你現在不跟她說為什麼這樣不好,那真的比賽你跟他同隊,她再這樣走,你不就糗了?」

男孩一愣,口氣一變:「妳用這隻這樣走不好啦,會被打死。」他溫柔地說:「不過妳這次已經走了,不能改,下次不要這樣噢!」

**********

現在大人隊還缺人手唷,要參加的大人請快報名呀!

四月想想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