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遇到兵



2y3m
媽媽出門買晚餐,阿果睡覺。沒多久阿果醒了,我去抱他,他看到桌上的電腦,就半睡半醒地唉唉叫示意他要看。我抱他坐在電腦前,看他沒有硬搶的意思,就繼續整理上課的照片。沒多久他就開始一直說:「開始了!開始了!」這是在說「可以開始看我要看的影片了。」不過他沒有硬搶的意思,我也就繼續做我的工作。

過了一會兒,我聽他聲音不大對勁,低頭看他,他就快要哭出來了。我趕緊換視窗給他看,問他說:「你想要看是不是?」他說「嗯」。我還補了一句:「要看可以跟爸爸說啊,不必哭啦。」

才講完,就發現自己也太混帳。趕緊道歉:「你講很久了喔,爸爸都沒聽到。」他說:「嗯。」

「對不起啦。」真是秀才遇到兵。阿果是秀才,我是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