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孩玩吧!



一開始是僑僑跟哲哲聯手圍攻仔仔,仔仔被孤立後,遠走他鄉,投奔女孩們正在遊樂場另一邊玩著的萌學園。因為仔仔的投奔,兩邊的故事連了起來。

孩子們的遊戲在整個遊戲場進行著,分分合合、聚聚散散,不過大致上緊扣著「萌學園」的劇情。我是沒看過萌學園,印象中是類似終極三國那樣的影集。

兩邊的故事進行整合之後,仔仔是肯得基校長,小米是烏克娜娜,小瑜是一位挺有權力的老師,祐伃跟小卡是什麼角色我看不出來,僑橋跟哲哲則是反派的大將軍,阿董則是最後才加入這個遊戲。

為了寫紀錄,我像狗仔隊一樣跟著小孩跑來跑去、刺探消息,聽到一些有趣的事。肯得基校長(仔仔)在新天地得到壯盛的軍力,不斷派出部隊去騷擾攻擊哲哲跟僑僑,自己坐在校長辦公室裡納涼吃餅乾。玩著玩著,本屬於萌學園殺手的小米,開始幫助哲哲逃離萌學園派出的追殺,讓肯得基校長感到不滿。

萌學園的老師小瑜找到小米,對小米說:「肯得基校長要妳不要跟哲哲一起攻擊校長。」我聽不太懂這句話,就跑去請小瑜解釋,她說:「肯得基校長(仔仔)希望烏克娜娜(小米)不要跟兩個大將軍(哲哲、僑僑)聯手,一起攻擊校長。」

聽懂了以後,我就跑去小米那邊,正好跟上小米追著哲哲要講話,她說:「仔仔要我不要跟你在一起。」呃,怎麼字面上的意思好像不太一樣?不過他們看起來還是有搞懂彼此的意思。

只是,烏克娜娜(小米)受男色所迷惑(?),不接受肯得基校長(仔仔)的命令,因此被小瑜老師開除萌學園的學籍。小卡跟著小米倒戈,也被一併開除。至此,萌學園陣營剩下仔仔、小瑜和不太參與戰鬥的祐伃,戰力瞬間落了下風。

沒有手下可以使喚的肯得基校長只好親自出戰,不過對上了兩位強悍的大將軍,還是妥協比較多。最常出現的方式是仔仔抓住對方的武器,對方說:「放手啦!」仔仔說:「那你要答應不能攻擊我!」對方說:「好!」

不過童話故事跟歷史都告訴我們,通常跟反派角色約定是注定要被騙的,仔仔還是處於被圍攻的劣勢。

小米有時會回到萌學園的「學校」裡串門子,小瑜問她說:「你要不要回來萌學園?」小米酸溜溜地說:「不行啊!肯得基校長(仔仔)不喜歡我啊!」讓草率下令開除小米的仔仔無話可說,只能以一敵二,對抗不講信用的敵人。

沒想到突然又有了戲劇性的發展。

哲哲和僑僑兩位大將軍在玩一種把武器射出去的遊戲,武器脫手再撿回來時,兩人就開始爭奪比較好的那把,看起來應該是哲哲強佔了僑僑的武器,弄得僑僑不太開心。這時仔仔趁亂告白:「僑僑那你不要當他的手下!」僑僑馬上接受了這個提議,仔仔用極快的速度遞出橄欖枝:「那你做我的手下做我的手下做我的手下!」我印象中是真的講了三次。XD

連續講三次大概有類似三顧茅廬的效果,僑僑毫不猶豫就琵琶別抱了。這時哲哲楞楞地把比較好的武器遞到僑僑的面前,僑僑帥氣地在胸前兩手交叉,表示「哲哲,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仔仔挖角得到大將,毫不留情地立刻展開猛攻,哲哲頓時感到獨木難支,眼角撇到一旁自個玩了好一陣子沒人搭理的阿董,三步併兩步跑上前去延攬他加入自己的陣營,隱居很久的阿董乾脆地答應了,整裝出發去遠方(公園的另一頭)尋找得力的武器。

近期孩子的遊戲裡,幾乎不曾出現兩個勢均力敵的陣營,這是難得的一次。

整個劇情大概就是這樣,很有意思吧。

在這樣的遊戲裡,孩子們如何經驗到人情世故、怎麼發展溝通技巧、怎樣認識行為與結果的關連性,我想用不著我多做分析或解釋了。

讓小孩玩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