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紀錄] 2012夏日自助旅行,駿逸這組(day 4)

Day 4 / 文字:駿逸


最後一天,孩子們吃完早餐,慢條斯理地整理房間跟行李,然後整理答應阿姨離開前要復原的小水圳。剩下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幾個孩子們跟士哲他們去附近逛逛,我陪剩下的孩子,待在民宿鬼混。

離開民宿之前,民宿阿姨邀請我們一起拍張照片。有的小孩很愛拍,有的小孩不太愛。有的大人很愛拍,有的大人也不太愛。大家依照自己的個性站出相對的位置,也擺好姿勢。

幾個快門喀擦喀擦,宣告我們將要離開平溪的天與地。
在八堵轉車,要有一個小時的等待。孩子們本來要在月台上玩起紅綠燈,我看見第一月台的邊邊有一個很大的空間,就請孩子們到那兒去玩。

也還好不是假日,月台上沒有其它旅客,孩子們得以盡情玩耍而不被任何人因看不順眼而責罵。


上個禮拜的社會營,我才跟孩子們一起做過一份建議報告,希望台鐵能夠重視孩子們的需求,在月台的空間規劃上,考量孩子玩耍的需求。看著孩子們在這個偶然得到的喘息空間裡喘息,我衷心希望我們的國家能夠更為善待這些成長中的心靈,讓他們在溫柔中長大,而能生有寬厚的個性,去溫柔地對待他人。

在我打紀錄的現在,孩子都已經回到了家,也回到家人身邊。

但旅行還沒結束。和家人一起看著照片和紀錄,解釋、分享、討論這趟旅行中的每一個小故事,也是旅行的一部份。

看著紀錄的你,也參與了這趟旅行。
很高興與你同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