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洗臉盆是做什麼用的?

我小一的時候功課很好,每次段考都滿分,因為少一分要被打一下。有一次自然我寫錯一題,三分,但那次竟然沒被打。題目是這樣的:請問洗臉盆是做什麼用的?1.洗臉 2.洗手 3.洗腳 4.澆花。我的答案是3,因為我老爸有香港腳,而我家的文化,洗臉都是直接把臉擺進洗手槽裡。

那一次沒有被打,對我的人生來說至關緊要。我爸媽透過這件事告訴我,「老師(或威權)」不見得總是正確。

雖然這不見得是他們的本意。

留言

  1. 總是要跟爸媽切身相關的,他們才會反對.

    回覆刪除
  2. 「老師(或威權)」不見得總是正確...我好像一直到高中才有這種體會@@ ...是說我怎麼覺得這好像是篇舊文,好像是你某則文章中摘出來的是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