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紀事] 蝴蝶生了一隻鳥


                          — 多多,〈拼貼 01〉

有一位不相干的社區女孩從外面跑進來,她端詳了一下桌上的作品,隨即大聲地宣布:「蝴蝶怎麼可能生了一隻鳥!」又跑了出去。

可惜我來不及告訴她,我真的這樣相信,相信蝴蝶不但可以生出一隻鳥,也相信馬還會癡癡地等待海水呢。

我想,如果我們盡可能地去相信「蝴蝶真的能生出一隻鳥」,那孩子就沒有什麼「生」不出來的。這樣豐富的未來,有什麼不好的呢?

留言

  1. 駿逸,請借我轉貼在OhMyGod,謝謝。

    OhMyGod正在規劃改版,有一些想法,我想如果能跟光合的部落格合作的話很不賴,我再寫信給你。
    版主回覆:(2010-09-15 14:36:51)
    好啊好啊,等妳等妳。
    然後好久不見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