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免費講座

慧貞跟蕾州都是我以前的同事。

慧貞在當媽媽這一塊上比我有經驗一千萬倍(反正我這輩子是當不成媽媽的),
她的兩個小孩在不打不罵的環境中長大,
健康得不得了,一點都沒有一般擔心會因為「愛很多」而相應而生的驕慣與任性,
作業跟考試都自己安排時間,一點都不用媽媽操心;
我每次都笑她很混,但我知道她其實也有過擔心和害怕的時期,
「這樣真的好嗎?」「真的一點都不打罵嗎?」「以後會不會後悔?」
身為台灣社會裡的母親,這一路她在反覆調整與思索中走來,
這經驗著實寶貴,而且是我永遠不會有的(誰叫我最多只能當爸爸)。

蕾州擔任數學想想的老師多年,
在教學的經驗上豐富得難以計量。
知道數學想想教學態度的人,
很可能知道要在慣於開放氣氛的孩子前面不疾不徐地上好一堂課,
會是多麼耗費心力的一件事,
它也同樣是鍛鍊一個教育者的哲學、態度、意志與教學技術的好場域,
當然,它從來也是瞭解小孩的好場域。

這兩場免費講座推薦給各位,
願各位能有收穫。

駿逸
3\18(三)下午 二點—三點三十分
如何陪孩子做功課?

拿著新削的鉛筆,慎重在作業簿上,寫下第一個字,第一次寫作業的
新奇好玩,能延續多久?明明是小孩的功課,為什麼全家變得緊張跟
忙碌?「大人怒,小孩哭」絕對是可以避免的結局,只要「陪」對方
法,做功課會是親子感情加分的機會喔!
講師:李慧貞 \ 人本基金會新竹分會主任 、前數學想想國主任


3\25(三)下午 二點—三點三十分
如何幫孩子打好不一樣的數學基礎?

簡單的小學數學為甚麼小孩不能考滿分?為什麼孩子會粗心?為什麼平
時都會考試就不會?為什麼有孩子二年級就說要放棄數學?怎樣讓孩子
不要只是記題型會計算?思考能力怎樣培養?
教師:邱蕾州 \ 數學想想國資深教師

提醒:請帶著孩子一起來,老師將示範如何陪孩
子做功課及討論數學。

地點:人本基金會新竹辦公室
(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17號)

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新竹辦公室
主任 李慧貞
03-5542322 taco@hef.org.tw
數學想想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thinkingmath/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