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假日活動」--《20世紀少年》讀書會


文字、主題規劃 / 品超

--10/24(六)10:00AM @ 光合多元教學中心
--對象:國、高中生 or 熱血老少年
--書名:「20世紀少年 Vol.01~22」作者:浦澤直樹--簡介:這是一部真正能夠教化人心、洗滌性靈的長篇著作,名義上是在講科學冒險,實際上卻引人入勝的揭露出我們所活的這世界的真實面貌!作者的功力實在太強大了,他不但看得清這世界的假象,還竟然能用如此生動引人的故事,一一具體的描繪出來。作者想傳達的事情與思想雖然很令人震撼,但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得懂的,除非你對人類與人性有過深刻的體會和思考,因為我們活在一個真實與虛假彼此混雜不清的世界。我們也許無力拯救全世界,至少可以喚醒周遭的人。非常精彩好看的漫畫,讓我們一起來討論與思索,交換彼此對這世界的認識,一起來熱血吧!

--要先讀書嗎:要,至少要先讀到13集。不過如果你不想要還沒看到的劇情提早被談論的話,還是努力K完吧!
--還要準備什麼嗎:請寫下你的問題與感想,然後帶來讀書會一起分享或討論。
--是指什麼樣的問題:只要是讀了這個漫畫而引發的問題都可以,例如:「第7集第5話,神仙說賢知解球的時候, 結果球洗溝,神仙竟然老淚縱橫的說:『那真是一場很精彩的比賽啊!』這是什麼意思呢?」


ps. 沒書的人請跟我報名,我們一起想辦法。

留言

  1. 歡迎歡迎~~
    我有去看了你的相簿和網誌,好酷哦!
    真期待認識你!

    回覆刪除
  2. 我努力看到15集了,請算我ㄧ份~

    回覆刪除
  3. 哈哈 安邑加油~
    早就算你囉!

    回覆刪除
  4. 目前讀書會成員:
    超、gene、anye、瞇、龍蝦、小b、小美

    不確定有:
    穎書、兆戊

    有漏掉誰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超人哥哥
    10/25是星期天
    10/24是星期六
    究竟是星期六還是星期天呀?
    如果是星期六的話,我和小b應該都可以參加。
    如果是星期天的話,應該就沒辦法了...

    10/24星期六好啦~
    >___

    回覆刪除
  6. 啊!是24號才對,我不知怎麼搞錯了! XD

    回覆刪除
  7. 追到第十二集了!

    回覆刪除
  8. 「神仙竟然老淚縱橫的說:『那真是一場很精彩的比賽啊!』這是什麼意思呢?」

    或許,我們要談的東西,可能跟拯救世界差不多困難哦。

    建議超人哥哥背一把吉他來主持,這樣我的熱血戰鬥力應該更能夠提昇一些!

    回覆刪除
  9. 看來我好像應該再複習一次說...

    回覆刪除
  10. 22集達陣。
    電影第一部也看完。

    回覆刪除
  11. 話說電影第二集的小泉響子很值得一看,不過其他的部份就...

    回覆刪除
  12. 我錯過了Q_Q 有沒有做summary呢? 我覺得前面真的好棒哦...but...後面的後面20集以後沒有很好看耶...是作者想草草結束嗎?? 還是我對人性沒有探討啊@@
    版主回覆:(2009-11-21 18:53:52)
    錯過沒藥醫啦!XD
    要定期收看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