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人的耳朵

我:娃娃為什麼可以跟小熊講話?
孩:看裡面有沒有裝機器。
我:它怎麼知道小熊要說什麼話?
孩:裝人的耳朵。
我:裝人的耳朵就可以講話了嗎?
孩:那就壞掉啦。
我:搞不好裝一個死人的耳朵,它真的就可以講話了。
孩:割你的耳朵啊!
我:可是我又不是死人,割我的耳朵又不是死人的耳朵,所以妳要先把我殺死。
孩:不用啦,直接割就好!
孩:耳朵切掉就沒知覺了,那些神經
孩:用防腐劑啊。
我:為什麼我還活著,我的耳朵被切下來就是死人的耳朵?
孩:因為你的耳朵已經沒知覺了。
我:那我剪指甲,我的指甲離開我的身體就是死人的指甲?
孩:對。
我:那我挖鼻屎,我的鼻屎彈到桌上就是死人的鼻屎?
孩:死人沒鼻屎啦。
孩:那不是,鼻屎本來就是髒空氣。
我:那我尿尿出來,尿就變成死人的尿?
孩:不是,那是你喝水的。
我:我以為東西離開我的身體就會變成死人的東西。
孩:你要看它原本是不是就在你身上。
我:那拔你一根頭髮起來就是死人的頭髮?這樣很奇怪耶,我們又不會說這是死人的頭髮,我們會說是你的頭髮。
孩:莫名奇妙掉在地板上又不知道是誰的?
我:可是你也不會覺得是死人的呀。
孩:因為這裡又沒有死人。
我:什麼是活人的頭髮?
孩:這就是活人的頭髮。(摸自己的頭)
我:所以長在自己頭上的就是活人的頭髮。
孩:你知道哪種人死人頭髮最多嗎?
我:不知道。
孩:和尚啊。
我:喔,好酷喔。
孩:可是它還會長出來啊。
我:活人的跟活的有什麼不一樣?
孩:少了一個人字啦。
我:假如我把耳朵割下來,那這個耳朵是死人的耳朵還是死的耳朵?
孩:死的耳朵。
我:你們剛剛又說是死人的耳朵。
孩(奸詐地笑):哪有。
孩(奸詐地笑):誰說的。
我:你們都不承認。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