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老人不會來

遙遙遠遠的北方,大地不方,天空不方,太陽圓圓的,也不方。

有一間方方的房子,裡頭住著一大一小兩隻熊。熊住在北極,叫北極熊。熊是白色的,叫白熊。

大熊趴在窗台上,看著窗外的大雪,對小熊說:「ㄟ,小熊,耶誕節要到了耶,你今年要什麼禮物?」

小熊低頭喝著熱湯,小聲地說:「哼!又不會來!」

大熊沒聽清楚,轉頭問小熊:「什麼?」小熊氣鼓鼓地、大聲地說::「哼!又不會來!」

大熊嚇了一跳。早上還好好的啊,怎麼喝了湯就生氣了?難道是隔壁唉司機磨大嬸的湯煮得不好喝?

大熊走到餐桌旁,正經地坐好,看著小熊的眼睛,輕聲地說:「可以請你說清楚一點嗎?」

大熊很溫柔,小熊不氣了,可是卻變得有點傷心。他說:「你們大人都騙人!明明就都不會來!」

大熊說:「耶誕節當然會來啊,每年的十二月二十五號都是耶誕節,前一天晚上是耶誕夜,年年都會來。」

小熊難過地說:「才不是說耶誕節!我是說耶誕老公公!才沒有耶誕老公公!沒有的人才不會來我們家給禮物!虎姑婆也不會來!虎鯨警察也不會來!通通都不會來!大人最愛騙人了!」

小熊一股腦說完,就把湯匙丟下,跳下椅子,手腳並用地衝進房間。地上,還落著幾滴小熊傷心的眼淚。

大熊知道耶誕老公公,也知道虎鯨警察。但是,誰是虎姑婆呢?

大熊走到門邊,坐下,把兩隻強壯的前腿放在更強壯的後腿中間。他隔著門問小熊:「誰是虎姑婆啊?」

等了好一會兒,他聽到小熊輕輕地唱:「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大嬸告訴我。在好深好深的夜裡,會有虎姑婆。愛哭的孩子乖乖睡,他會咬你的小指頭。不睡的孩子快快睡,他會咬你的小耳朵。還記得還記得 ,閉著眼睛說,虎姑婆別咬我,乖乖的孩子睡著了。」

大熊覺得小熊唱得真好聽。原來虎姑婆是一個會咬小孩子指頭跟耳朵的人啊。而且,大熊也知道了,原來虎姑婆的故事,是愛司機磨大嬸告訴小熊的。

大熊又問:「虎姑婆跟耶誕老人有什麼關係?耶誕老人跟虎鯨警察又有什麼關係?」

小熊隔著門說:「昨天晚上我睡不著,很怕虎姑婆來咬我的指頭跟耳朵。我跑去你房間找你玩,你眼睛閉閉地跟我說:『時間已經太晚了,還玩的話會被虎鯨警察抓走。』我不想被虎鯨警察抓走,可是我回房間以後還是睡不著,只好躲在棉被裡偷偷玩。可是我又怕被虎姑婆抓走,所以我只好玩得很大聲,假裝我是大熊不是小熊。最後,天亮了,虎姑婆沒有來,虎鯨警察也沒有來。」

大熊想都沒想,就說:「那些都是大人騙小孩的啦。」

小熊突然打開門,對著大熊大叫:「我知道啊!天亮的時候,我就知道了!小孩睡不著,虎姑婆不會來!小孩玩太晚,虎鯨警察不會來!耶誕節了,耶誕老公公一定也不會來!大人最愛騙人了!」

大熊想了想,對著小熊說:「我想虎姑婆跟虎鯨警察真的不會來。但是,耶誕老公公今年一定會來!」

小熊叉著手臂說:「我才不相信呢!大人最愛騙人了!」

耶誕夜,小熊跟大熊一起唱歌跳舞,玩得很晚才睡覺。隔天一大早,小熊睜開眼睛,發現床邊睡了一個紅衣服的老人。小熊大叫:「哇!耶誕老人!」

紅衣服的老人被吵醒了,睜開眼睛說:「是啊!我就說一定會來嘛!」小熊爬到紅衣服的老人身上,紅衣服的老人身上暖暖的,趴上去好舒服。

小熊說:「大熊這次真的沒騙人耶!」

紅衣服的老人說:「是啊,大熊有的時候不騙人!」

小熊抬頭問:「大熊什麼時候不騙人?」

紅衣服的老人想了想,說:「當他騙人之前,就知道那次騙人會讓被騙的人傷心的話,他就不騙人。」

小熊說:「那你下次耶誕節還會來嗎?」紅衣服的老人正要回答,小熊趕緊說:「你騙我的話,我會傷心唷!」

紅衣服的老人認真地想了想。「我不知道,」他說:「但是我保證,耶誕禮物一定會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