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中間的

星期天早上媽媽去買菜,回來時順便買了三個布丁回來,三種不同的口味,分別是巧克力、夏威夷水果和鮮奶。

媽媽對著樓上喊:「哥哥弟弟,下來吃布丁唷。」

聽到有好吃的,哥哥和弟弟飛快地跳下樓梯,弟弟在樓梯底下摔了一跤,但好吃的擺在眼前,這時也顧不著痛了。

哥哥和弟弟分別站在桌子的兩邊,嚥著口水盯桌上三個不同口味的布丁。弟弟每個都想嚐嚐,抬頭問哥哥說:「哥,你想吃哪個?」哥哥轉了轉眼睛,對著弟弟身後的廚房大喊:「媽,你想吃哪個?」

弟弟轉頭,看不到媽媽,只聽到廚房說:「右邊的那個留給我。」

弟弟看了看桌上的布丁,又看了看廚房,又看了看哥哥:「右邊的?」

哥哥看著三個布丁,指著巧克力口味的布丁:「這是媽媽的。」

弟弟也想吃巧克力口味的,他急忙指著右邊的那個布丁:「不對吧,是這個牛奶才是右邊的。」

哥哥哈哈笑著舉起右手說:「弟,你左右不分耶,是這隻手才是右邊啊!」

弟弟也舉起右手,生氣地說:「你才左右不分勒,明明是這隻手啊!」

哥哥想通了什麼,拍了一下頭說:「啊,對啦!你的右邊跟我的不同邊!」

弟弟回過頭,又對著廚房問:「媽,有兩個右邊耶,妳到底要吃哪個?說清楚一點啦!」

廚房說:「隨便啦,中間那個好了。」

哥哥看著夏威夷水果口味的布丁,說:「那這個是媽媽的。」

弟弟也想吃夏威夷水果口味的,他想了想,說:「不對吧,巧克力的最大,夏威夷的最小,牛奶的才是中間大啊。」

哥哥說:「唉唷,你好煩唷,你就是不想吃牛奶的吧?給你先選好了,選好再跟我說。」哥哥跑去客廳看電視了,留下飯廳裡認真考慮的弟弟。

過了很久,弟弟都待在飯廳沒有出來,哥哥覺得奇怪,關上電視跑進飯廳,發現弟弟不在飯廳,而每個布丁都被打開也吃過了。

哥哥生氣地跑到樓梯邊,對著二樓大喊:「弟!你怎麼可以吃我跟媽媽的布丁?」

二樓說:「沒有啊,我只有吃中間的!」

哥哥更生氣了:「你明明就都打開吃了!」

「我真的只有吃中間的,」二樓探出了一個頭:「上面留給你吃,下面留給媽媽吃。」

留言

  1. 這是故事的來源。孩子是中大班

    (圖畫裡有三支湯匙,中間最大,右邊次之,左邊最小)
    孩:大小中(孩子指著圖畫裡的湯匙大小)
    孩:大中小(這孩子換了個指認的順序)
    孩:小大中(這孩子又換了一個順序)
    孩:是大中小(這孩子也換了一個)
    孩:這個是小。
    我:為什麼這個是中?(指右邊的湯匙)
    孩:這個比較高。(指中間)
    孩:這個比較矮。(指左邊)
    我:可是我覺得這個是中。(指中間的湯匙)
    孩:哪是,這個超過它了。
    我:那我問你中間在哪裡?
    孩:這裡。(指中間的湯匙)
    我:疑?你們不是說這不是中?
    孩:…(孩子們互看了一下)
    孩:哪是…!
    孩:中是這個。(指右邊的湯匙)
    我:那我問你中間在哪裡?
    孩:(還是指中間的湯匙,也太可愛了)
    我:對呀,不是中?
    孩:…(孩子們互看了一下)
    孩:可是
    孩:他放錯啦。
    我:放錯了?
    孩:一樣大啦,可是字不一樣。
    我:什麼東西一樣大?
    孩:這沒有按照大中小。
    我:你說沒有按照大中小擺。
    孩:對呀。
    我:喔,所以這個是大,但是他放在…
    孩:中間
    我:所以這個圖說的中跟你們說的中不一樣囉?可是我說的中不是中嗎?
    孩:不是。
    我:可是中間的中不是中喔?
    孩:可是如果你的湯匙被放在這裡的話,他的湯匙被放在這裡,他的湯匙被放在這裡…
    孩:那就是大中小啊。
    我:所以中間跟你們說的大中小是不一樣的中喔?
    孩:嗯。
    我:那是這樣大中小(左到右)還是大中小(右到左)比較好?
    孩:是這樣,大中小。
    我:為什麼不可以這樣大中小?(方向相反)
    孩:兩邊都可以啊。
    我:我也覺得兩邊都可以。
    孩:隨便你啦。
    我:隨便我喔?
    孩:嗯,隨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