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想想課] 課堂紀事 20090226


首先要謝謝喬雅媽媽借出的DV,我們才能有影像來紀錄這個重要的事件。

晚上,菜心跟我說:「孩子們不一樣了!」她是指孩子們的力量,思考的力量,我覺得,孩子們也多了「展現自己」的力量。

距離第一次試聽課,時隔半年,被「關」在教室外的家長們,這次終於可以透過影像一窺孩子們在課堂上的樣貌,是否合乎妳們的想像與期待呢?我看見孩子們的生猛與漂亮,願妳們也看見了。今天我先說了一個故事,故事來自珍‧古德的繪本《誰飛得最高》,再次跟孩子們談一次「聞道有先後」這件事,希望「講課」的孩子能不驕衿,「聽課」的孩子能「不恥」。接著就交給孩子們主導,我在一旁協助與補充。

如我所料,孩子們在台下的「幫腔」遠比在台上的「教學」要勤快,主要的困難是在台上的怯場與害羞,但在很多部分,孩子們還是可以說得挺清楚,我真正覺得開心與幸福,也慶幸我這麼安排這個課程。

新同學也很喜歡我們與我們的課程,我看著他們,他們的眼睛有光,當他們抱著頭思考的剎那,我真愛他們。有個孩子說:「我是被逼來的。」我問:「那你下次還要不要來?不要的話,我可以幫你跟媽媽說。」他很堅定地說:「我要來。」

這可是我們「新手老師們」的功勞。請媽媽們好好地稱讚他們,他們的努力有了確定美好的回報。

詳細的漂亮請各位看影像檔,我就不多說了。提醒各位,有些精彩的地方,是孩子在台下說的話。

留言

  1. 真希望趕快看到影像檔

    回覆刪除
  2. 從新同學課後的反應,"老"老師和"新手"老師一定都表現得精彩,媽咪們也都與有榮焉呢!給大家超響亮的拍拍手!

    回覆刪除
  3. 很難想像孩子們互動的情況,好期待呢!

    回覆刪除
  4. 好期待喔,
    以後上課會更熱鬧了.
    老師請保重! ^_^

    回覆刪除
  5. Dear Yaling,
    是你們會生。

    Dear Rita,
    DVD已經在路上啦!

    Dear Landy,
    我會保重的...(這也是一種「媽媽叫我要保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