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認識的小孩

00
剛認識的媽媽幫小孩報名夏日活動,小孩不想來,我建議他們,可以在學期中來一堂課看看。小孩答應了,他說:「我先來看看好不好。」

於是,我們剛認識。01
我在白板上寫下剛認識的小孩的名字,一窩小孩嗡嗡地說:「駿逸寫草字!」
剛認識的小孩說:「大人很奇怪耶,自己寫草字,可是要我們小孩寫很整齊的字。」
我開心地說:「對!對!你說的對!」
他瞪大眼睛看著我,我說:「所以我不會叫你們把字寫好。」

02
我:「小孩,請你們坐下來,我要上課了。」
剛認識的小孩:「我最討厭上課了。」
我:「你不想上就可以不要上啊。」
小孩ABC:「對啊!可是這裡上課很好玩喔。」
小孩DE:「什麼時候要出去?」
我:「上完課啊,總不能都在玩吧。」
小孩DE:「不要啦,我想出去玩!」
我:「好哇,可是我懂很多事喔,你們特地來這裡,不想從我這裡知道一些事嗎?不過,你知道的,不想上課就可以不要上,我們也可以現在就出去玩。你們考慮一下,趕快決定。」
(過了五秒)
我:「好,不想上的舉手。」
沒有人舉手,剛認識的小孩一臉迷惑地左看右看。
我對他說:「嘿嘿嘿!你看,很奇怪後,這些人竟然想要上課。」
小孩ABCDEFGH:「嘿嘿嘿!」

03
走在路上,剛認識的小孩問我:「你怎麼會想要開一個這種的?」
我:「這種的什麼?」
小孩:「就是不打小孩不罵小孩不處罰小孩的……」
我:「噢,因為我覺得小孩不用那些也會想要把東西學好。」

04
剛認識的小孩:「我今天跑得好開心。」
我:「是喔。」
小孩:「對啊,因為下課都要罰寫名字,不能去跑。」
我:「是噢,好慘。」
小孩:「因為我忘記在考卷上寫名字,所以要寫一百遍。」
我:「哇,好慘。而且好沒道理。」
小孩:「什麼?」
我:「你不覺得很奇怪嗎?你又不是故意忘記寫的,罰寫到底是為什麼呢?如果你是故意的,那我處罰你,讓你害怕,下次你就不敢故意這樣,那還有點道理。可是你又不是故意的。如果我不小心跌倒了,處罰我跌倒一百遍,我就再也不會不小心跌倒嗎?」
小孩哈哈大笑,他說:「我第一次聽到大人這樣講的。」
我說:「是啊。而且我小時候也時常被這樣處罰,但是我還是一直忘記。」

05
剛認識的小孩小孩:「你一開始就是這樣嗎?」
我:「怎樣?」
小孩:「就不會處罰小孩。」
我:「也不是耶,我本來也覺得小孩就是要處罰。」
小孩:「那你後來怎麼不那樣想了?」
我:「因為我後來真的看見了,看見小孩可以這樣,於是我就相信了。」


剛認識的小孩,腦袋一直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