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 週三課後自學 (2013.5.22)


這是今天的烹飪小組。我說了好幾次「四個人做一樣東西,太擠了吧」,不過她們實在太想做了,所以還是擠在一起。

本來阿琪是想做什麼厲害的東西,但風雨激烈,雨整個橫的飛,我勸他們打消去買食材的念頭。孩子們想了老半天,決定要做之前做過的煎餅。可是煎餅因為之前做過了,被我嫌棄,我說:「你們要做這種做過的喔?這樣不是平白送我錢?」
孩子們不甘心捐款給我,於是又開始想要做什麼。妮雲建議他們做大阪燒,孩子們很快地查了資料,阿虎好心地交出了冰箱裡的高麗菜和杏鮑姑頭,孩子們開始做大阪燒。


阿琪拿起還有不少鹽的鹽罐問我:「這個還要嗎?」我毫不猶豫地說:「當然要啊。」原來,她的食譜上寫著:「麵粉兩百克,水兩百克。」她看見鹽罐上的重量是兩百克,於是就想要拿鹽罐來當作量器。

後來,他們聽從我的建議,隨便拿了個容器來當量器,放一樣多的麵粉跟水。


成品還蠻好吃的,真希望以後點心都外包給阿琪。只是一次四個人一起下場,人事成本有點高。


這禮拜阿瑞跟妮雲討論之後,決定要做一個時鐘。他們去文具王買了鐘芯,用工作室的碎木料製作鐘的外框。


我建議她們嘗試新的工法「拉姆榫」。不過因為我沒買定位器,所以實在不太好做,難為了阿瑞跟妮雲,在困苦的環境裡,仍然勉力地做了一半的進度。


阿廷這禮拜推薦的是《玄米老師的便當》。

他真的是認真到判若兩人,不但幾乎完全沒有休息,而且還把寫完不滿意的文章整篇刪掉重寫。他說:「這跟上次寫的太像了,我想換一種方法。」真是太偉大了。

為了突破寫作的侷限,他很認真地思考我的提示:「銀之匙、玄米老師的便當、深夜食堂、將太的壽司,這四部漫畫有哪些部分相似、哪些部分不同?」

將近一個小時後,他提著想破的頭,垂頭喪氣地問我:「我想不出來,怎麼辦?」真是令人心疼啊。

我說:「沒關係,你想不出來,不代表你什麼都沒看到。你現在想不出來、說不出來,是因為你的年紀太輕,你去過的地方還太少、認識的人還太少、讀過的書還太少。你現在看的這些都不會是白費的,隨著你知道的東西越來越多,你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刻突然就懂了,這些東西,也可能會幫助你弄懂未來碰到的某些事。現在,你就把你寫出來的、滿意的東西,放上你的blog,那就夠了。」

這就是他一下午努力的書介


阿晏的專注力實在非常驚人,這讓他有非常多的時間投入工作。他今天不但修飾了場景,還拍出以59張照片製作而成的動畫。

我也試著教他使用動畫軟體,但他對電腦的操作很不熟悉,所以得花多一點時間。

〈寧靜森林〉


不過我不太懂,這樣打打殺殺的森林怎麼會寧靜啊?

留言

  1. 不知道是不是通則,但是...打打殺殺似乎是部份男孩看戲的很重要重點,一切的鋪陳,總為了最後的那場華麗的戰鬥. 話說回來,就算不鋪陳,戰鬥好看,戲就好看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