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最厲害的貓頭鷹

爺爺很早睡,小貓(頭鷹)在爺爺睡著以後才想到一個問題,忍著不吵爺爺起床,卻怎麼也睡不著了。

到了好早好早,陽光都把樹洞曬得暖呼呼了,他才好不容易睡著。隔天小貓起床的時候,天色已經很晚了,爺爺早就醒了。

小貓一起床,朦朦朧朧地記得有什麼要跟爺爺說,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算了算了,趕快刷牙洗臉以後,就跟爺爺一起出門吃飯去。他們先是看見了一隻從地洞裡探出頭來的老鼠,眼睛瞇瞇的,像是剛起床。爺爺遠遠地停在樹幹上,讓小貓先吃。小貓輕輕地張開翅膀,無聲無息地滑翔,快要接近老鼠的時候,一不小心碰到了一截樹枝發出了聲響,把老鼠嚇得趕緊躲回地洞裡。

爺爺呵呵笑著說:「差一點,差一點。」聲音飄得好遠好遠。

後來他們又看見一尾年輕的蛇,三角形的頭顯示他有毒的身份。爺爺這次停在比較近的樹枝上,讓小貓先吃。小貓輕輕地張開翅膀,無聲無息地滑翔,快要接近蛇的時候,蛇剛好轉頭發現了。年輕的蛇驕傲地高高仰起了頭,凶猛地發出威嚇的聲音,讓小貓嚇了一大跳,一下子後退好幾步。下一瞬間,蛇遠遠看到爺爺從小貓背後飛過來,就趕緊轉頭溜走了。

爺爺呵呵笑著說:「差一點,差一點。」聲音飄得好遠好遠。

小貓哭哭了,小小聲地說:「為什麼我不是一隻好的貓頭鷹?」

爺爺呵呵笑著說:「我也不是啊!」

小貓哭著說:「你騙人!你抓得到老鼠啊,蛇看到你就嚇得跑走了!大家都說一隻好的貓頭鷹要很會抓老鼠、要比蛇更凶猛,我都辦不到。」

爺爺呵呵笑著:「可是爺爺也常常抓不到啊。」

小貓認真地回想,想起了昨天前天跟大前天,爺爺真的也失敗好幾次。昨天晚上看到一隻很大的蛇,爺爺還跟他說哈囉,然後就呵呵笑著飛走了。

小貓不哭了,眼睛轉了轉,說:「可是你還是比我會抓老鼠啊!」

爺爺呵呵笑著說:「前天晚上我們有遇到一隻大蛇,你還記得嗎?他比我厲害。」

小貓眼睛又轉了轉,說:「可是蛇比較怕你!」

爺爺呵呵笑著說:「隔壁村子有一家人,他們叫做獴,蛇只要聽到他們的名字,就會發抖!」

小貓眼睛又轉了轉,這次他問了問題:「那爺爺你什麼最厲害?」

爺爺想了想,說:「大概是跳舞唷。」

小貓睜大了眼睛,大叫說:「跳舞?這跟成為一隻貓頭鷹有什麼關係?」

爺爺呵呵笑著,什麼也沒說。

小貓又問:「你在所有動物裡面,是跳舞最厲害的嗎?」

爺爺說:「遙遠的地方有一個人類,他才剛死掉。他比我會跳。」

小貓又問:「那你是活著的動物之中最厲害的嗎?」

爺爺說:「聽說世界最北邊有一種全身白色的熊,我在人類的電視裡看過,他比我會跳。」

小貓又問:「那你是村子裡最厲害的嗎?」

爺爺說:「你好朋友小松(鼠)的爸爸,他這麼靈活,我想他比我會跳。」

小貓喪氣地說:「那有什麼厲害的!」

爺爺呵呵笑著說:「不過我可能是我們家最會跳舞的貓頭鷹唷!」

小貓不服氣地說:「誰說的?你跳早操的時候,我也有跟著跳啊,我覺得我比你還會跳!」

爺爺呵呵笑著:「原來你才是我們家最會跳舞的貓頭鷹啊!」

小貓開心地點頭說:「我是一隻厲害的貓頭鷹唷!」

留言

  1.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Melody幾個月前學自由式的經驗
    因為學習遇到挫折
    她在游泳池邊哭著說她對游泳失去興趣了
    直到後來回家爸爸對她說:「其實妳是我們家自由式游得最棒的人耶!」
    她才破涕為笑繼續練下去
    而且很厲害的在24堂課內學會自由式、蛙式和仰式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