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你!



「你看看你!」

前天中午我正要轉進光合的巷口,有對母子迎面而來,小小的孩子興沖沖地小跑著,冷不防跌了個跤,雙膝跪到了地上。我先是擔心孩子是否受傷,但孩子很快地笑著爬了起來,回頭找看尚未跟上的媽媽,我也就放寬了心。

我心中臉上都笑了起來,多可愛的孩子,有這麼好的玩興。

但媽媽皺著眉頭說:「你看看你!」

看看什麼呢?

本來已經錯身而過了,但在媽媽的提醒之下,我不禁又回頭好好「看看」這位媽媽究竟要孩子「看看」自己的什麼。

我看到孩子的笑容燦爛(沒有因為媽媽的皺眉而皺眉)、行動敏捷、心情好得如同這個少雨而充滿陽光的完美春日。

是啊,是該好好看看。孩子,你是該好好看看自己,可別忘了,自己曾有這樣飛揚歡欣的一刻,最好將它好好帶在身邊,在未來、在如此愛你為你擔心的媽媽不在你身邊的那些時候,陪你一起面對這世界時不時向你迎面而來的那些討人厭。

親愛的媽媽,妳也有好好「看看」嗎?

而張懸說:「別忘了,要快樂。」送給你,媽媽和孩子。

作詞: 張懸 / 作曲: 張懸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地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 輕輕地揉

被抱緊的時候 去勇敢地祝福
不被了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 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
經歷的事 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 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之後 就
讓他走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 要溫柔
別忘了要快樂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