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週三共學班課程紀錄

成員:七人(小一到小六,團體已運作兩年)
教育者:駿逸
助教:雅欣、小i(義工)


也許是真的有興趣,阿思這次非常專心致志,圍巾已經織了一公尺有餘。


點心組仍然由阿琪領軍,一開始的成員有阿廷、阿詩,但從來沒洗過碗的阿廷,無論如何都不想接下洗碗的工作,一陣爭執之後,阿廷就退出了點心組。點心組的運作越來越不需要我的介入,以阿琪溫和堅定的個性為中心,她們逐漸形成自己的文化。

這次的作品是阿琪在家裡練習過的蘋果派,但工作室的設備當然跟她家裡的不可同日而語,用工作室小小的烤箱能夠做出作品,也是一個嚴苛的考驗吶。
剩下的派皮,竟然可以烤出這麼漂亮的餅乾,真是神奇。下次我要叫阿琪在工作室做個派皮來看看。


失去工作的阿廷,想要找阿傑玩桌遊,但阿傑一邊寫作業一邊關心參與每一個活動,讓作業的進度十分緩慢,一直到五點左右才完成作業,所以桌遊五點才開始。我其實不太確定這樣是不是壞事,畢竟他作業也完成了,事情也有做到。或許也能算是他自己的一種做事風格吧。


小i這次帶了個枕頭跟衣架來,想要做兩個貓窩,動用了針線。本來對做什麼沒有頭緒的阿蓮,看著小i做著做著,就想要縫個沙包。針線活阿蓮做過幾次了,也縫過沙包,阿虎稍微提醒一下,阿蓮就可以自己完成了。


阿祐在旁邊看阿蓮跟小i做針線活,我提議他要不要自己來做個小風箏,他就答應了。我把阿蓮叫過來,想要「感召」她,讓她試著教阿祐。她說:「我不會啦!我只會幫他做。」我說:「妳可以啦!妳明年就是這個班的大小孩了耶,OK沒問題啦!」

其實,我一開始覺得這個理由薄弱的感召不會成功,至少不會在這一次就成功,但它就是成功了,真是莫名其妙。

阿蓮好聲好氣地幫忙阿祐,這麼溫馨的畫面,讓我忍不住一直讚嘆:「啊~~阿蓮長大了,啊~~。」弄得她很害羞。

孩子還是要像這樣街頭巷尾地長大嘛。看看有的沒的大人在幹些什麼,學著大的孩子一點什麼,也偶爾教小的孩子一點什麼,就長大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