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 週三共學,一日小旅行 2013.4.3

自主時間(微景攝影、漫畫讀書會)

因為小梓總是將近兩點才到,而有些孩子沒有作業或作業很少,一來一往就有了些空檔時間。

讀書會的孩子去租了幾本漫畫接著看,我這週終於追上孩子們的進度,所以下週會跟孩子們討論漫畫裡的幾個比較重要的元素。

除了阿駿和阿政,每個孩子都有參加微景攝影的工作。這禮拜Grace跟另一位媽媽贊助了一些玩具來借我們,讓孩子們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前幾次阿思跟阿琪還一直抓不太到微景攝影的精神,逃脫不了「拼積木」的感覺,老想著要用積木來「製作」一個場景。從這次的照片看來,算是比較稍微比較摸到邊了。一日小旅行

今天我們本來要去造訪新竹市的二手書店,孩子們在網路上找到兩間,分別是海邊書坊與中外書店。根據孩子們的規劃,我們要停在附近的停車場,然後走路過去。

我們分乘兩台車,往新竹市出發,只是沒想到,我的車進了停車場正要倒車進停車格時,突然排檔桿卡住了,沒辦法打到倒車檔。這下可尷尬了,我打電話問了車廠的師傅,師傅說得要去讓他看看,才知道問題是大是小。

我盤算了一下時間,覺得把孩子放在這裡我去車廠,恐怕會來不及回來接孩子,阿昕、阿思、阿蓮、阿駿、阿琪坐妮雲的車,她們車已經停好了,想要自己去書店,所以我就把我這車的小梓和阿政一起載去修車廠了。


修車師傅把整個排檔桿的部分拆下來,我和兩位男孩都覺得很有意思,在旁邊看師傅工作。

我問他們:「你們以後會考慮做修車師傅嗎?」
小梓搖搖頭說:「不要,太髒了。」
阿政問我:「能賺很多錢嗎?」
我說:「要看你有沒有良心囉。」


因為要等零件,我帶孩子們去附近一條很有意思的鄉間小路走走。在田裡看見很多有趣的事情,包括一隻讓孩子們印象深刻的死魚。


在豆子埔溪畔,有一堆看起來像是遊樂園廢棄物的垃圾堆,我們跑進去端詳了好一陣子,裡面有桌椅、告示牌、橡皮艇跟遊憩腳踏船。突然有兩隻山羊跑出來,讓我們嚇了一跳。

回去的路上,小梓突然間有所感悟:「原來上不同的車,命運就會不一樣啊。坐了妮雲的車,就會去二手書店;坐了駿逸的車,就會來走路,看見死魚,和這些東西。」

這句話在我聽來真是大有玄機。畢竟在不久之前,我還總是競競業業地,想要讓孩子在同一個時間裡,搭上同一台車,前往同一個目的地。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