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假日] 文字遊戲課,骰子詩



活動名稱:文字遊戲課,骰子詩
教育者:駿逸
日期:5 / 17(日)
時間:10:00 ~ 12:00
地點:光合人文/教育工作室(竹北市六家五路二段238號)
成員年齡:小三以上(超過十八歲者不可超過兩位)
費用:450 / 人(含材料費、人事)
人數:八人以下【前言】
我現在有一門進階寫作課,孩子們在這門課裡,練習把想要寫下來的事,用想要的方法寫下來,每個學期,我們會試著出一本創作合集。這門進階寫作課只有一個門檻,它要求小孩喜歡寫作。這個要求很高,也很低。我很少遇見一個喜歡寫作的小孩。現在進階寫作課的成員裡,還曾經有到了門口聽說要上寫作課,馬上哭出來不進來的例子。

為了讓進階寫作課能夠一直持續下去,我得要讓更多的孩子喜歡寫作才行,於是能夠讓孩子「由討厭變成喜歡」的入門課程就很重要了。我已經沒有開設每週一次寫作課的時間,只好用每月一到兩次的假日課程來試著做到這件事。我想將這些初級的課程,叫做「文字遊戲課」。

「遊戲」並不見得就不認真,而遊戲能看見樂趣。

如果你想要讓孩子來,而孩子不想來,最好的方法,我想是懇求他。你就這麼說:「就當作被我騙一次吧,你去試試看,只有兩小時,忍一下就過了。拜託你。」

也許在這兩小時之後,我們就會多了一位喜歡用文字創作的人。當然,也許不會。


【課程說明】
這次的文字遊戲課,會讓孩子們製作自己的「文字玩具」。孩子要動手做出一個簡易的「寫詩玩具」,用它寫出一首又一首的詩。


網路報名:http://goo.gl/forms/cuL5Tjpl4v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