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週三課後自學班課程紀錄

成員:八人(小一到小六,團體已運作兩年)
教育者:駿逸
助教:雅欣、小i(義工)


編織一姐的老皮圍巾大功告成,送給媽媽了,讓我不禁開始想像什麼時候我兒子才會給我織一條圍巾勒。

阿蓮這禮拜也編織了一陣子,還練了一下琴,又畫了一下圖。看起來好像跟往常一樣,沒有專注在一件事情上,但我已經很久沒有聽她喊無聊了。
投石機組這次也是加緊施工。不知道是天賦還是家風,阿祐跟哥哥小一的時候一樣,年紀輕輕就很會使用工具,做工起來也很樸質專注。也許是阿祐看起來實在太厲害了,讓年紀較大的阿辰感到壓力。阿辰對自己有很高的期待,他沮喪地哭了的時候,我問他「要不要我幫你做完?」他一邊哭一邊拒絕了。

哭了好一陣子,他又拿起了工具,很快就做好了。一個人這樣要求自己,在掙扎糾結裡,終於站了起來把工作完成了,想起來真是很高尚的過程。


投石機威力十足,十分好玩啊,我也忍不住想做一台給阿果(其實是自己想玩)。


這個樂團今天仍然努力練琴。阿廷十分投入,一直催促羿傑趕緊把功課寫完,阿傑也不負期待,竟然在兩點前就把作業寫完,破了紀錄。雖然我不是很懂樂器,但技巧比較好、知識比較多的阿傑,跟自己花時間摸索的阿廷,這個組合感覺我覺得十分有意思。有的時候,我總覺得阿傑的彈奏比較匠氣,阿廷卻別有自己的章法。

我知道台中牧夏的文躍在教吉他時,有別於一邊的樂器教學方式,把創作當成是課程的基本調性。我很喜歡這種觀點,下禮拜我想要邀請他們自己試著作詞作曲。


餅乾產銷實驗班順利接了六包餅乾的訂單,兩位女孩這禮拜辛勤工作,從採買到包裝,完全自己完成。由於這些餅乾是要賣掉的,已經不算是課堂上的點心,我也沒有經手賺錢,所以這些餅乾的材料費她們要算進整個產銷計畫裡。得知這一點後,阿琪採買的總金額突然間就下降了約三分之一……。


在緊湊的出貨過程裡,我訝異地發現阿琪還做了個雕花的餅乾。真是有大將之風啊。包裝起來還真的挺好看的,看樣子我們的產銷班可以順利運作下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