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青蛙斑斑,會不會教游泳?

小黃(鸝鳥)開心地對小貓(頭鷹)說,他學會了蛙式。小貓聽了很羨慕,覺得身為一隻鳥會游泳真是太有意思了。何況在夏天跳進水裡,涼涼的一定很開心。

小貓問小黃:「你在哪裡學的?」

小黃回答說:「我跟青蛙斑斑學的。」

小貓:「青蛙斑斑?我沒聽過耶,他真的會教游泳嗎?」

小黃:「我覺得我學會了啊,這樣應該算會教吧?」

小貓懷疑地說:「那可不一定!」「說得也是啦。」小黃歪著頭想了想,覺得小貓說得也對。「對了,青蛙斑斑說,可以去看他教游泳唷。每個禮拜三的下午三點到五點,他都在森林邊邊那個池塘裡,教想學的人學游泳。」

今天是星期一,小貓想了想,決定後天去看看。

到了星期三下午,小貓飛到了森林邊邊的池塘的上空,果然看見青蛙斑斑和幾隻動物在水裡,吵吵鬧鬧的,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看起來是在玩啊,真的是在教游泳跟學游泳嗎?」小貓心裡有大大的問號。

小貓降落在池塘邊,青蛙斑斑看見了他,就從池塘裡向他游過來。

青蛙斑斑上岸後,親切地問小貓:「你想要學游泳嗎?」

小貓:「我想學。我聽小黃鸝鳥說你在教游泳,請問你真的會教游泳嗎?」

青蛙斑斑:「你不相信小黃鸝鳥嗎?」

小貓:「我相信啊。可是,請問你有游泳學校的教練證書嗎?」

青蛙斑斑說:「如果我有證書的話,你就會相信我會教游泳嗎?」

小貓懷疑地說:「那可不一定!」

青蛙斑斑想了想,笑著說:「那你自己看看好了。」

然後青蛙斑斑跳回池塘裡,朝著池塘裡的小鹿、小烏龜、小麻雀的方向游去。後來,小貓還看見水裡有一個模糊的影子,他花了一段時間注意,才看清楚那是一隻小草魚。

小貓注意觀察他們,發現有時候大家會安靜地圍在青蛙斑斑的身邊,好像在聽他說什麼。不過大多數時候,他們都吵吵鬧鬧的,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看起來是在玩啊,真的是在教游泳跟學游泳嗎?」小貓心裡有大大的問號。他決定等游泳課下課,問問看學游泳的動物們。

五點了,游泳課似乎下課了,除了青蛙斑斑,池塘裡其他的動物都朝著小貓的方向游過來。

小貓覺得很奇怪,因為大家的「蛙式」,姿勢都不一樣,:「難道青蛙斑斑真的不會教嗎?還是因為這些動物都是蛙式的初學者,還游得不好呢?」

先上岸的是小鹿。小貓問他:「請問一下,你覺得青蛙斑斑會教游泳嗎?」

小鹿想了想,說:「我不知道耶。」然後抖抖身子甩甩頭,水滴從他漂亮的身子上飛出來。小鹿弄乾了身子,就蹦蹦跳跳地走了。

小烏龜也上岸了。小貓問他:「請問一下,你覺得青蛙斑斑會教游泳嗎?」

小烏龜伸長了脖子,慢慢地說:「大概吧。」然後一步一步爬上大石頭,舒服地攤在夕陽下,要把身子曬乾些。

旁邊的小麻雀已經上岸好一會了,正忙著搧動他的翅膀,好把羽毛弄乾。小貓問他:「請問一下,你覺得青蛙斑斑會教游泳嗎?」

小麻雀的羽毛很難弄乾,所以心情正不太好呢。他不耐煩地說:「誰知道?」然後張開好不容易弄乾的翅膀,啪啦啪啦地飛走了。

小草魚在池塘邊好奇地看著小貓,他從池塘裡大聲地問小貓:「你想知道什麼?」小貓走到池塘邊,朝著水裡問:「請問一下,你覺得青蛙斑斑會教游泳嗎?」

小草魚想也不想就說:「會啊!你看我的蛙式!」小草魚開心地游著,在池塘邊不斷繞圈,得意地展示著他的蛙式。但是小貓覺得小草魚的「蛙式」看起來怪怪的,不但游得很慢,而且還歪歪扭扭的不好看。

「可是,你們每個人游的『蛙式』都不一樣啊!」小貓指著正從池塘中間游回來的青蛙斑斑,說:「跟青蛙斑斑的也不一樣,他的蛙式又快又穩呢!」

小草魚看著青蛙斑斑游過來,聳了聳肩,說:「當然不一樣啦!那是青蛙斑斑的蛙式,我的是小草魚的『蛙式』。」然後小草魚開心地哼著歌,歪歪扭扭地游走了,

青蛙斑斑上岸了,他問小貓說:「那麼,我會不會教游泳,你知道了嗎?」

留言

  1. 然後斑斑就被小貓...

    回覆刪除
  2. 會啦~會教啦!!
    對厚~~小貓會...嗯...斑斑...我們會懷念你

    回覆刪除
  3. 這就是教育的代價 XD

    回覆刪除
  4. 恩~有 教 的禪味喔~

    回覆刪除
  5. 所以這是連續的故事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