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1 週三共學班課程紀錄

成員:六人(小一至小六,團體已運作兩年)
教育者:駿逸
助教:雅欣、小i


阿琪把鯉魚旗縫完了,結果不盡人意,她本來也沒有十分想做縫紉,事情也就這麼算了。


回到老本行,烹飪。她跟老搭檔阿蓮一起查資料、準備材料清單,兩人請這學期的助教雅欣陪他們去家樂福買材料,搬桌子,準備器具,整個流程都非常熟練了。
這次我請孩子們研究一下,看能不能往比較健康的方向發展,至少把最有疑慮的奶油拿掉。最後的蛋糕我沒照到,吃了一小口,感覺比較健康了。

看他們這麼行,我決定投資一下,買個秤子、做蛋糕的瓷杯,和小孩的烹飪手套。


第一次來的阿璇,在這禮拜進行了兩樣工作,第一樣是縫製鯉魚旗,第二樣是練習使用鋸子。目前看起來,阿璇會想要嘗試其他人正在進行的工作,對大多數事情都有好奇心,也有行動力。


阿廷繼續他努力「賺學費」的計畫,努力研究六家的風土,想找出一個可以設計成一日教學活動的主題。今天我們談論到教學目標以及成本規劃。這兩次實際進行這個主題,我覺得這樣的練習對他來說真的很不容易,但其中包含的各種常識與知識,真的十分廣泛。


阿祐花了一整節課的時間在練習使用鋸子,非常有耐心地鋸了一條又一條線。今天的成品有一個小鑰匙圈。

他想要做一個大盒子,但剛升小一的他,現在具備的知識與能力還不太夠,所以我建議他先從小盒子開始,跟我一起合作試試看,從實作的經驗裡,得到一些關於長度、度量、空間的經驗,以便於後續的設計與討論。他也很率直地同意了。


至於這位十分有天分的作家,今天終於被我說服開始寫新的故事。最後一小時才坐下來,隨便就寫了快五百字。真希望這本故事早日成書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