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你的零食嗎?

孩子背對著我靠過來:「Yabi,幫我拿餅乾,在我後面的背包!」
「不要。」
「拜託啦!」
「好啦。」不耐煩地拉開拉鍊。
翻一翻:「是不是這包糖?」
「不是啦!」
再翻一翻:「是不是這包沙其瑪?」
「不是啦!」
再翻一翻:「那是不是這包餅乾?」
「對!就是它!」
拉鍊拉上,把三包都丟給小孩:「很好,你很誠實,三包都給你!」

留言

  1. 我沒有很懂吔,可以講解一下嗎..@@

    回覆刪除
  2. 目睹比較好笑,因為小孩又好氣又好笑的哇哇叫。

    回覆刪除
  3. 耍人的、被耍的、旁觀的都很開心,哈哈大笑。

    士哲跑過來,問發生了什麼事。

    我把過程講一遍,說:「如何?很有文學性的梗吧!」

    士哲不屑地說:「原來金斧頭銀斧頭對你來說就叫有文學性。」

    回覆刪除
  4. 分享我媽提供的小故事:

    端午節,舅舅載著我媽,和彷彿是五歲的表弟,要去看划龍舟
    表弟在後座,面向後窗,若有所思地看著後面長長的,大概同樣是要去看划龍舟的車陣
    充滿疑惑地問道:

    "爸爸,"音哪ㄟ攏對ㄌㄢ來?"(請用台語發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