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值得



憨厚女孩在公車座位下撿到了五十塊硬幣,大夥核對核對,不是我們之中某人的。傲嬌女孩說要拿去看,憨厚女孩也就給她了。

傲嬌女孩接過去之後,沒有要還給憨厚女孩的意思。我想她是有點羨慕有點嫉妒,想要透過這樣的方式分一杯羹。

我說:「那是憨厚女孩撿到的耶。」
傲嬌女孩說:「又不是她的。」
我:「是啊,但是是她撿到的。」

傲嬌女孩別過頭去,我推敲著她接下來要做何打算呢。憨厚女孩也沒說什麼,我想著也許下車再說吧。

沒想到就在下車時,傲嬌女孩在亂軍之中把硬幣交給了司機。她選了玉石俱焚吧。

下了車,我忍不住對傲嬌女孩說:「我覺得這樣很奇怪。錢是憨厚女孩撿到的,要交出去或不交出去,她應該有權利決定要怎麼做。而且妳把硬幣給了司機,司機也未必真的會拿去警察局,這筆錢也沒有回到主人手上。」

我一邊說,一邊懊悔著「何必呢,這樣講她也不會聽進去,就是引發一連串的不開心而已。」

沒想到我說完之後,她不但沒有像往常那樣覺得被指責而跑開,也沒有引發一連串抵抗的語言,她想了想回問我:「那如果是一千塊呢?」

後來的情節都不重要了。

我們從山巔和深海出發,穿越了種種荊棘和苦難,終於能夠站在彼此面前,像這樣坦承相對。
一切都是值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