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嬌女孩好可愛



在清大的烤肉區,孩子們在烤肉區「開店」,我在斜坡上面的涼亭照看他們。

傲嬌一號女孩開了個烤肉店,仰著臉喊我:「駿逸!你要點什麼餐?」
我:「噢,一串烤雞翅。」
傲嬌一號沒兩下烤完,就把一串樹葉拿上來給我。我才剛接過樹葉,傲嬌二號在下面喊著:「阿又!妳幹嘛拿走我的啦!」
傲嬌一號沒說話,就是問我:「好不好吃?」
我指著傲嬌二號:「老闆,她好像在叫妳,呃,還是她才是老闆?」
傲嬌一號終於要面對現實,對著傲嬌二號喊:「那又不是妳的!」

旁邊的小孩們發現了,七嘴八舌地開始描述自己看見的「事實」。
「那也是阿又的吧!」
「他們一起開店啊!」
「葉子是阿又的,不過是阿靈串起來的。」
「可是阿又沒問過阿靈就拿走了。」

「事實」被補充得差不多之後,阿靈說:「阿又!我不跟妳玩了啦!」
阿又使出絕招:「ㄟ,阿牛,這個送你!」
阿又把這串有爭議的雞翅從我手上搶走,往阿牛丟去,但一串樹葉飛不遠,就掉進了樹叢中間,撿不到了。
阿又快步跑開,加入離阿靈遠遠的另一個小團體去了。

阿靈跑上來找我告狀:「你看阿又啦!」
我:「那麼你希望我做什麼?」
阿靈知道在這裡沒有處罰,一時之間也就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了。她楞楞想著。
我問她:「那妳想不想知道我覺得她為什麼會那樣?」
阿靈考慮了一會兒,點頭說好。

我:「是這樣的。她啊就是一個不想要輸的人,她本來也沒有想要欺負妳,就只是沒有想到那樣做妳會生氣。後來妳說『我不要跟妳玩了』,然後她又是一個不想要輸的人,所以絕對不能投降,就只好那樣做了。其實她跟妳一樣啊,妳也是不想要輸的人。」
傲嬌二號阿靈緬靦笑了起來。
我再問她:「那妳希望我做什麼嗎?」
阿靈:「我要妳叫她跟我道歉。」
我笑著問她:「妳也是不投降的人,妳覺得要是我叫妳去道歉,妳會去嗎?」
她不好意思地笑著說:「不會。」
我:「既然妳也是不認輸的人,不如妳來想想看,如果是妳的話,要怎麼做?」
阿靈:「那就好好跟我說啊,我就會知道了。」
我:「對啊,那妳剛才幹嘛不好好跟她說?她就會知道了。」
阿靈又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們都把話說完了,她跑回去她的烤肉店,認真地烤肉。

如果有力氣面對的時候,傲嬌的女孩真的很可愛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