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強夏令營 ] 20090708



這暑假與自強工業基金會合作,有一夏令營為期二十天,我們每天都要跟孩子見面三個小時以上,每週超過十八小時。這也是我們第一次這麼密集而持續地接觸孩子,有別於一般夏令營密集而短暫,也不同於學期中常態課程每週一次的型態,我們十分期待我們能夠與孩子共同營造出什麼樣的學習氣氛。和孩子每天見面真是一件快樂的事,每天孩子讓我們驚嘆的直觀思考能力,以及孩子們良善與美好,真是多得記也記不住,怎麼說呢,目不暇給了。

那孩子嘗試回答「速度看得見嗎」,他大膽地猜測:「速度要看得見,應該要有一個東西。」

另一個孩子說:「光當然有速度啊,從晚上到白天,不是需要時間嗎?如果光沒有速度,那應該一下子就全亮啦!」



文字 / 阿虎 攝影 / 阿虎、品超、駿逸

(1)
孩子仔細的在紙上畫下眼睛所看到的積木
除了用兩隻眼睛看之外還要閉一隻眼看
並比較其差異

這可愛事就發生在這個時候

峻峻在積木前閉閉右眼,又閉閉左眼
接著他把雙眼閉上
並一邊說著:兩隻眼睛都閉起來
之後
他睜開雙眼並害羞的說

就看不見了

真可愛



(2)
葳葳仔細的'' 研讀 ''我筆記本裡撩亂的筆跡
後來厲害的認出那是記錄他們上課時曾說過的話

葳葳就對我說:你們的錢很好賺齁
我大驚:妳怎麼會這樣覺得阿
葳葳:寫寫記錄就可以了

唉呀
哪時候忘了跟葳葳說
這些記錄只有我自己看而已
也不必交給誰的
我只是想要記住你們厲害的地方









→更多照片

留言

  1. 用孩子的笑顏填滿整個夏天....
    用想像與創造為童真上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